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

墳墓城堡手工團

朋友在書店負責配合主打書佈置陳列,最近某本書的關鍵字是女鬼、城堡和墳墓。正好之前和奇幻基金會的朋友一起做過城堡的紙模型,於是建議朋友,沒想到正好適合她的需要!太久沒做手工,很懷念,因此朋友說要徵人幫忙做時,就立刻報名了。

朋友找到迪士尼的紙模型,正好有墓碑、小城堡和棺材。而且不會很難!……因為有時間壓力,如果有太難的部分也就全數簡化無視了。

當天到達朋友辦公室時,先做個墳墓來暖手。果然指示清楚明瞭,讓人第一次建墳墓就上手。



接著是城堡。我到的時候,朋友已經做好幾面牆,接下來就是生產線,剪下紙型之後黏貼、拼組。還好有兩個人,因為牆壁和屋頂這種大組件要組合時,真的是七手八腳。四隻手應付得了,只不過腦中負責立體概念的部位有點累 XD。

意識到我們做得慢吞吞,時間滴答跑走的時候,還真有「決戰時裝伸展台」參賽者趕著要把衣服做完上場的感覺……雖然不會用釘書機來固定,不過我們有用膠帶(掩面)。幸好經過一個下午的努力,及時大功告成!



從背面看,其實是L型的結構,由兩塊小建築組合起來的。細部結構就略去了。



城堡背面有一排很切題的墳墓呢。



這樣有沒有一點靈異氣氛~~



將墳墓和城堡放在一起,看看效果如何。



墳墓近照。有亂葬崗的感覺。



實際陳列的效果很棒。撒上花瓣更有氣氛了!




做手工真是舒壓的活動,兩人以上一起做時,可以互相支援、聊天,非常愉快。期待下一次的陳列手工團!



(第2週-3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