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

邪惡學校夢之二

鬧鐘響起,夢境淡去。轉身按掉鬧鐘,又跌入另一個夢裡。

幾個不知何時的同學聚在一起聊最近的生活,訴說學業的苦悶。我說不會啊,很輕鬆,我現在在國二玩耍。說著掏出國中學生證。場景於是切換到一個校園。

似乎是國小、國中、高中合併的學校,若不是熟門熟路的學生,要找到教室都不容易,更不用說教室區、行政區難以區分(這是那天板橋站旁在嶄新高樓環繞下迷路的後遺症嗎)。時間似乎是國二重新編班(?)後,開學一陣子,全校突然籠罩在校方的高壓管理下。夢中對老師沒什麼印象,只知道大權握在一對大概是訓導、教務主任的男女手上,一大早就開始逼迫學生用功,晚上早早熄燈睡覺,而學生就住在教室,趴在桌上睡覺。

同學們被全天候的負面責罵洗腦,很快就屈服了,即使上課結束的晚休時間也不再聊天吵鬧,而是累得晚休開始前就睡成一片(到底多累啊)。我和班長男友都覺得不對勁,但他身為班長,只能乖乖聽校方的話,對同學睜一隻眼閉一隻眼(結果大家都太乖 冏)。我則仗著好學生的身份,開始挑戰校方的底線。校方時不時會叫老師或學生會的人恐嚇我們一下,說他們在注意我,不要太過頭。

一次是在晚休要開始前跑去廁所躲起來,在廁所的邊間偷看到女主任審問(?)一個女學生,手段非常殘忍(請自行轉換成校園裡可能發生的程度)。似乎算抓到他們的把柄,能證實他們有問題,但我也被女主任發現了。出了女廁之後幾幕的意識漸漸模糊,想必是被下藥了。

在教務處醒來,趁著當時只有學生會的人在看守我,連忙若無其實要離開,走到門口卻天旋地轉,校舍平時就很難認,這時更搞不清方向。似乎不知情的學生會學長好心幫忙指路,但我怎麼走都找不到國二的班級,最後居然來到國小的教室。怎麼辦呢?得快點回去警告同學呀!

掙扎著醒來後,回想夢境,不禁嘆息。這兩個夢抄Nikita和超自然檔案真的抄太大了,加上壓力大時的學校場景,就成了如此奇妙的東西。

(第6週-1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