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

CONSPIRACY X-1

跑過橋下的涵洞,樹葉間灑下溫暖的冬陽。珍一邊享受陽光,一邊想著當天的行程。在公園慢跑完之後,去實驗室晃一圈,下午去長島和組員集會。

一切始於美國中西部一個鳥不生蛋的小鎮爆發的不明傳染病。CDC封鎖小鎮之後,送了一批檢體到她的實驗室請她分析。傳染病的病毒和目前已知的病毒大不相同,珍心裡狐疑,費了番功夫仍研發出了疫苗。沒想到她送回CDC的報告有如石沉大海。

倒也不是石沉大海。過了幾天,她被人「請去聊聊」。經過彼此試探、一堆拉里拉雜的保密承諾和但書,對方終於透露他們是一個叫作AEGIS的組織,以調查超自然與外星事件、保護地球為宗旨。他們看中她的病毒學專才和優異的專業表現,打算網羅她。噢對,她破解的那個病毒是外星病毒。還有,交出你的成果,不要告訴任何人。

真是太X檔案了。可是有機會玩外星病菌呢。

珍就這麼加入了AEGIS,被分到史密斯先生手下的一個六人小組。同組的還有中情局聯合國事務組的主任菲利普.威靈頓,紐約組織犯罪控管局的小隊長提姆.史渥普,每次出現模樣都不同的欺詐師約翰.懷爾,還有參與某個超心理計畫的安東尼.威爾森,那傢伙總是一副沒睡飽的樣子;而伶俐的安琪拉.布魯諾是珍之外唯一的女性,是教授介紹而加入的心理學家。

除了AEGIS本身的任務,珍偶爾也會與他們的研究機構RANCH交流。就是發生那個意外的地方……想到那個意外,珍提醒自己回到車上要記得服藥。否則就歡樂了。

加入小組三個月,她和五個夥伴之前已經出過一次任務,阻止一位科學家帶著CDC的原型疫苗潛逃。他們從市郊的實驗室一路追查,發現他在市區裡和人接頭,最後在碼頭追上那位科學家,試圖開槍阻止他逃逸時,他中彈身亡。警方隨即來到現場,一陣混亂之後,裝有疫苗的手提箱已不翼而飛。事後驗屍報告出來,殺死科學家的子彈是步槍子彈,顯然不是組員所為。但線索有限,他們已經追到了死胡同,這案子就此暫時擱置。在那之後,他們已經好一陣子無所事事了。

巡完實驗室,珍從市區驅車來到長島。他們集會的地點是長島的一幢豪宅。豪宅是菲利普.威靈頓家的。他們決定將總部設在那裡以後,為了因應新用途,豪宅已經改裝一番,在地下室建了實驗室,舊有的牢房擴建更新,還加了些監視監聽的設備。每個一、兩個星期的週六下午他們都會在那裡集會,等待上級發派任務。

下午平靜地過去,他們吃完晚餐,在房間裡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打牌。看來這又是一個悠閒的週末夜。珍有時會懷疑他們是來渡假還是來工作的。就在大家覺得應該可以閃人的時候,牆上的視訊螢幕亮了起來。


小檔案:
姓名:Jane Murdoch (珍‧莫達克)
職業:疾病管制局-病毒學家
年齡:36歲  性別:女性




(第6週-2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