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

冬末的冰淇淋記

今年冬天有冷到,不過天氣變化多端,有時溫暖得缺少冬天的氣氛。拿這當藉口,我不爭氣地嘴饞起來。難得冬天想吃冰,才發現超商超市裡的冰櫃都讓位給湯圓和火鍋料,冰品的品項少了大半,屈指可數。想吃的吃不到,卻也開發了新口味。

松青買到的Imuraya Ice Dessert總覺得有點華而不實,咬開裡面是薄薄的草莓口味醬料,感覺只是冰冰的甜食,沒有驚喜。



打開後的樣子,感覺份量有點少。



草莓醬只有薄薄一層。



森永的牛奶糖冰淇淋其貌不洋,咬開之後看起來也不過是大大的一塊,但稍微融化的牛奶糖冰淇淋裡包著焦糖餡,香甜中還有層次,意外地虜獲了我嗜甜的螞蟻心。







在火鍋店也吃過幾次冰淇淋。最棒的應屬洛神賦的莫凡比冰淇淋,選的口味都很棒。焦糖核桃香、義式乳酪醇、咖啡不過甜,太妃糖甜而不膩(只記得口味的關鍵字,不知是否有記錯)。

最後在草莓季的尾聲,在31冰淇淋吃了他們的草莓千層酥可麗餅。外層微酥的可麗餅包著滑順的鮮奶油、草莓冰淇淋、少許酸酸的草莓塊和脆脆的千層酥,各種口感融合在一起,甚是好吃。不過草莓產品只供應到三月十八號,而且有些分店沒有可麗餅,去之前要注意一下,以免向隅。



廣告裡的草莓讓人口水流滿地,不過實際上沒那麼多耶。 :(




(第三週-2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