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

泰國日本迷途夢

像所有的夢一樣,我不知道事情是怎麼開始的,只知道自己身處異鄉,大概是泰國,但一路上不見泰文,大量的漢字比較像在日本(話說回來,也沒有平假名或片假名,除了漢文之外就是……亂碼 XD)。

在登上公車的那一剎那,想起自己沒帶錢包,沒帶手機,也沒細看公車路線,只知道那是之前坐過的某路車。口袋裡只剩幾十塊錢,可是在那兒不比台灣,每次坐車就要五十一百的。就算立刻下車也付不出車錢,而且回不了旅館。該怎麼辦呢?

坐上位置後,花了點時間平撫情緒,開始思索對策。這時聽到一旁的遊客居然講起了腔調熟悉的中文,裡面還雜著閩南話。找到救星了!

和他們大約解釋了一下狀況,那三、四個旅客還在思考要幫我到什麼程度,有人說要借我一千元,被我婉拒了。幾十塊,夠搭公車就好,搭到認得的地方,我可以自己走回去。

在車上和其中的台灣女孩聊了一下天,沒過多久就到了很眼熟的地方,正巧他們也要下車。下車的時候還要報出上車站名(而且我沒抽票根)。想想似乎是和那團台灣人一起上車的,於是報了相同的站名,然後掏出所有零錢要湊錢。不看則以,一看不得了,除了圓圓的錢幣,還有方形、形狀類似布幣或刀幣金亮亮的錢,形狀大小不同幣值的好多種,看得眼都花了,只好請司機自己從中拿車錢。還好司機太太也習慣觀光客了吧,耐心地挑出車錢就放人下車。

下車之後,保險起見又留下台灣女孩在那裡的聯絡方式,以免我真的找不到路。幸好我憑著那麼一點方向感,繞著繞著就回到住宿的地方。旅伴正準備收拾行李,才在奇怪我到哪去了。

我到哪去了,這問題我自己也答不出來。


(第4週-1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