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

填坑

之前還在開玩笑,要是部落格333運動想不出梗,就看文章分類中哪一類的文最少,朝那兒去發想好了。不看則矣,一看不得了,居然是我放小說雜篇的那個分類。啊啊啊!當我沒說!

上星期因為桌機的檔案有點異常,正好整理備份一下,就這麼挖出許久沒動的片段草稿。研究所畢業前後秉著研究生一定要做無關閒事的原則,做了不少白日夢而且記了下來。偶爾也會想,那些賦予名字,有些已經發展得有血有肉的角色,是不是該給他們一個完整的生命。但真想到要寫,又會懷疑自己有沒有構思劇情轉折等等的能力。我的智慧足以創造出一個世界了嗎?會不會就像自己也不想看的作品,文筆尚可卻沒內涵,空有設定沒吸引人的發展,空有細節卻失焦。

雖然這麼擔心著,但看到當時巨細靡遺的記錄(還有幫角色做的心理測驗,天啊),不禁手癢起來。不過人顯然對自己的小孩也會偏心的。翻到另一個由夢衍生的故事,為之氣結。除了短短的兩小篇,光是寫「陸續做了一些夢」,可以像拼拼圖一樣組合起來,空白處自己補上圖畫,之後還會做出契合的夢……過了三五年,誰知道內容是什麼呀,好想揍當年的自己。但正因如此,更想把遺落的片段補齊。

要填的坑還很多。欠的譯稿,想要寫的TRPG跑團記錄(Replay),諸多遊記。不過,我想有一天,我會繼續寫下去。


3 則留言:

封狼 提到...

說了要填的喔
(敲碗)

良夜 提到...

趕稿先(哭哭)

封狼 提到...

拍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