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

簡單美味的醉雞

朋友在噗浪上聊起食物,感染力總是特別強,常見一人想吃或吃了什麼,大家在電腦上乾羨慕一陣之後,紛紛去找來吃。這次居然能從喝咖啡聊到喝酒,最後聊到醉雞。醉雞不難!做過的人如此保證,腦波超弱加上內心逃避趕稿的我,立刻發揮了行動力。

食譜是參考酪梨壽司這篇文章中的解說。首先買來去骨的雞腿肉,準備好鋁箔紙,把雞腿肉放到鋁箔紙上捲起來。肉太厚的地方可以稍稍挪移一下。



調整一下讓最外層的皮密合一點,緊緊捲成糖果狀。



接著蒸20~30分鐘。擔心沒熟所以蒸完戳個洞看看流出的湯汁有沒有帶血……果然有,只好再蒸久一點。蒸好出來連著鋁箔紙泡冰水冷卻(有戳洞的話先把雞湯倒出來,免得浪費了)。

冷卻完,來看看成果如何。它捲起來了耶!



接下來要把雞肉捲泡到紹興雞汁裡。紹興雞汁是枸杞煮出的水、剛剛蒸出來的雞湯、紹興酒約1:1:1,加上適量鹽巴,要比平常的口味鹹才能入味。這一步驟的重點是先找好容器,不要太大,免得像我一樣,紹興雞汁怎麼加也蓋不過雞肉捲 XDD……有位阿姨的作法是用密封袋,非常方便。下面是讓它醉十五小時後的模樣,雞肉捲已經凍得硬梆梆了,很好切。



難得做好像很正式的菜,當然要擺個盤。醉雞上桌!



醉雞真的很好做,不過這道料理必須事先準備,做的時候記得別空著肚子,否則聞著雞肉香卻吃不到,太折磨。


(第5週-1)

4 則留言:

封狼 提到...

餓了Q_Q

良夜 提到...

我寫一寫也餓到自己 T_T

Fengchia 提到...

如果用別的酒不知道可不可行(威士忌)

良夜 提到...

壽司的文中說:「不能用其他酒類代替紹興?我沒試過,但在網路上搜尋的結果,大廚都建議要用黃酒(如紹興、紅露、花雕)。白酒(如米酒、高梁、清酒、燒酌)味道太嗆,不太適合用來做醉雞。」

威士忌算哪一種啊...如果試做了,別忘了分享心得 XD